讲座回顾|李复新:澳大利亚国家语言政策和中文教育的发展及其挑战

发布者:杨惠宇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0

412日下午,澳大利亚华人教育家李复新博士应邀在虹口校区第二报告厅为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李复新教授的讲座以“澳大利亚国家语言政策和中文教育的发展及其挑战”为主题,介绍了澳大利亚国家语言政策的制定、实践以及当地中文教育的发展过程,讲座内容丰富、具体详实,用真实的声音讲授了澳大利亚中文教育的发展,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李教授解析了该领域当今存在的困境、面临的挑战,并和同学们就国际中文教育领域中的合作前景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讲座对澳大利亚的中文教育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梳理,具有前瞻性,引起学生的深度思考,为今后国际中文教育的发展提供了指导和新方向。




【主讲人介绍】

李复新,教授、博士,澳大利亚中文教育联席会议主席、澳大利亚中文教师联会主席、中国国务院侨办华文教育杰出贡献奖获得者、澳大利亚社区语言联盟杰出贡献奖获得者、澳大利亚华人教育家。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李东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