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赛事|国交学院第22届国际学生中文朗诵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杨惠宇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24

 2023121日上午,由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主办的上外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庆30周年系列活动·22届国际学生中文朗诵演讲比赛在上外虹口校区逸夫会堂成功举办。



本届比赛共有28名国际学生组成16支队伍参加朗诵比赛;21名国际学生组成15支队伍参加演讲比赛。选手们借比赛深入学习了解了中国诗词的意蕴,分享在华留学的见闻和感受,探讨成长的故事,介绍母国文化,抒发对家人及家乡的情怀等。

经过近3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由一年级2班的新田杰一、武玉渊芳、武桂珊获得朗诵组比赛的特等奖。三年级2班李佳蔚摘得演讲组比赛桂冠。本次比赛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陈炜芳、付明非、马乔、缪俊、王艳红等5位老师担任评委,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卲洪亮老师宣布朗诵和演讲比赛的结果,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鹿钦佞和朱建军老师为获奖者颁奖。2023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姚依鹏演唱的中文歌曲《花田错》、张子桥的街舞表演《自由》,将大赛现场气氛拉入另一个小高潮,大赛在欢乐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作为上外国际学生的保留特色活动之一,中文朗诵演讲比赛为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选手们以赛为桥,不断挑战自我,锻炼自己的汉语能力,学习朗诵演讲技巧,丰富人生经历,同时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新朋友。




获奖名单

朗诵组

演讲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