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汉硕生在”2022“博看杯”上海市诵读大赛获奖

发布者:杨惠宇发布时间:2023-05-20浏览次数:173

516日,“聚青春力量 谱百年新篇”2022“博看杯”上海市诵读大赛决赛在上海图书馆东馆圆满落幕。我院汉国教研究生在竞争激烈的决赛中表现优异,荣获二等奖。




本次比赛由上海市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办,上海市图书馆学会新媒体阅读推广委员会、武汉鼎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博看网)共同承办,上海市各参赛高校图书馆及公共图书馆共同参办。




决赛跨单位合作,上海外国语大学图书馆馆长蔡迎春老师作为现场嘉宾在决赛当天给学生加油鼓励,图书馆严丹老师带队参赛,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李黔萍老师和黄健秦老师为指导老师,李昊晅和刘诗绮两名学生参赛,以李大钊的《青春》作为朗诵文本备赛过程中两位老师从朗诵的字句的停顿、情感的表达,肢体语言的互动到背景视频的选取编辑、音乐的节奏、字幕的持续时间等方面提供了全方位的指导。台上背景画面与朗诵声音完美融合,两位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沉浸式的视听盛宴,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青春的力量。呈现出当代青年朝气蓬勃、奋发向上、自信自强的精神面貌。这充分展现了我校对弘扬中华文化,坚持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视



美文如画,诵读如歌。精彩的诵读之声还在回响,铿锵有力的文字背后是奋发向上的自强不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将继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期待我院学子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李昊晅)